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团内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11-05 作者: 浏览次数:259

    9月17日,山东省委召开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研究推进山东群团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努力开创山东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省委副书记龚正作总结讲话。

  姜异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群团工作。做好山东党的群团工作,最根本的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是更好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内在要求;是适应形势任务要求,提升党的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的迫切需要;是最广泛团结动员凝聚群众力量,推动山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的重要保证。近年来,山东各级群团组织认真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积极影响。我们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重要作用,最广泛地把人民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激发出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巨大热情和创造力,共同推进山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姜异康强调,山东党的群团工作有基础、有优势。“党有号召,群团有行动”是山东群团组织的好传统。要牢牢把握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方向要求,汇聚起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强大力量。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自觉把坚定的政治性转化为旗帜鲜明的工作主题,努力把广大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推动改革的促进派,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建功立业。要坚持服务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把群众关注、利益攸关的劳动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妇女权益等问题解决好,努力提升工作水平。要坚持创新发展,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努力在一些关键问题上取得新的突破。要进一步扩大组织覆盖,加强网上阵地建设,增强基层工作力量,在那些具备条件的社会组织中建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

  姜异康要求,党委要切实加强对群团工作的领导,为推进群团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担负起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责任,从思想、组织、队伍、载体、机制等各方面强化帮带力度,形成党建带群建、群建服务党建的生动局面。要把群团组织作为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平台,坚持从严管理,打造让党放心、群众信赖的群团干部队伍。要加强分类指导,改进群团管理模式,不断提高领导群团工作的能力。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做好群团工作的意识,在阵地建设投入、媒体宣传推介、工作活动经费等方面予以支持,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开创山东群团工作新局面。

  郭树清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姜异康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群团工作各方面,进一步提高党的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把广大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凝聚人心、汇聚起强大力量。

    龚正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紧密联系我们党的历史经验,紧密联系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联系实现“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以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引领群团工作,努力把广大群众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把广大群众吸引凝聚在群团组织周围。要以务实创新精神推动群团工作,进一步夯实责任,狠抓自身建设,坚持重心下移,切实增强群团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