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团内精神
团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3 作者: 浏览次数:166

    3月7日,团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要求,对落实《共青团山东省委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研究部署。团省委书记陈必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谢宁,副书记袁良、刘少华出席会议。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以来,省委书记姜异康、副书记龚正等领导同志多次对群团改革作出重要指示,团省委改革实施方案先后经过2次省委群团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深改组会议研究审议,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共青团改革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深刻把握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改革重大机遇,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在群团改革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脱离青年这一本质问题,重点解决好“四个化”的突出问题;要坚持工作导向,认真领会省委重要要求,聚焦共青团主业,着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要坚持基层导向,抓住一些上下贯通的关键领域、重点工作,真正体现倾斜基层、强化一线;要坚持务实导向,结合我省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组织战斗力,提高青年获得感,提升社会认同度,凸显大局贡献率。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改革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优化机关机构职能改“硬件”,精简机关编制、充实基层,强化县级及以下团委工作力量的充实与配备,团的领导机构要明显提高基层和一线代表的比例;要健全管理方式改“软件”,强化制度安排与落实,让团代表、委员作用发挥更实。完善双重领导体制,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改进规范干部协管。推动机关干部到基层一线开展工作,推动工作扁平化、项目化;要把全面从严治团、改进干部作风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突出“选”“用”“管”“输”四个环节,锻造符合共青团特点、充满生机活力、专挂兼相结合的干部队伍;要切实担负起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积极探索“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新载体新方式,大力实施“网上共青团”工程,推动团网深度融合、团青充分互动、线上线下一体运行;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改进团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构建纵横交织的网络化组织体系,充实加强基层工作力量,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健全政府协调工作机制,建立符合共青团工作特点的财政保障和管理机制,有力保障改革推进。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狠抓改革落实,比速度、比成效、比方法、比定力,时刻对标“走在前列”。要算好“时间账”,弄清“任务账”,立说立行、蹄疾步稳推进改革,6月底前,团省委机构改革基本完成,专挂兼干部调整选配到位,市县团委完成方案制定、及时启动改革,党的十九大前改革基本到位。要对《方案》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和效果要求,运用好改革推进双周会议调度机制,重视工作研究,树立结果导向,推动改革真正落地。要善于争取支持,积极推动解决机构、干部、编制、保障等重大制约性问题。要坚持一级带一级、全团抓落实,发挥好部门分工抓落实的主观能动性和项目化运作方式的工作协同功能。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团山东省十三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常委的团市委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大企业、高等学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机关团工委、省国资委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各部室、各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