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
校团委组织青年团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 浏览次数:311

1118下午校团委组织团干部在团委三楼会议室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团委副书记毕宇晓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毕宇晓领读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随后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概况和重大意义进行了讲解,并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孙丽书记在分享学习感悟时谈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于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最后,孙丽书记各团干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确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把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质。用好共青团组织的宣传阵地,深化全会精神阐释解读,帮助青年大学生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三是要全力贯彻落实,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提升学校共青团工作效能。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共青团工作作风整顿结合起来,与学生组织改革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在新时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伟大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