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今天
发布人:心理教育  发布时间:2013-12-02   浏览次数:90

    编者按:成功和快乐只是一种习惯。

  一、为了今天,我要十分快乐。如果林肯说的“大部分人只要下定决心,就能获得快乐”这句话是对的,那么快乐应该是来自于内心,而不是存在于外在。

  二、为了今天,我要让自己适应一切,而不去试着调整一切来适应自己的欲望。我要以这种态度接受我的家庭、我的事业和我的运气。

  三、为了今天,我要爱护自己的身体。我要多加运动,善于照顾,善于珍惜它,而不损伤它,不忽视它,使它能成为我争取成功的好基础。

  四、为了今天,我要丰富自己的思想,要学习一些有益的东西。我不要做一个胡思乱想的人,要看一些需要思考、更需要集中精神才能看的书。

  五、为了今天,我要用三件事来锻炼我的灵魂,我要为别人做一件好事,而不让人知道,我还要做两件自己并不想做的事,如同威廉·詹姆斯所说的,只是为了锻炼。

  六、为了今天,我要做个讨人喜欢的人,外表整洁,衣着得体,说话低声,行动优雅,丝毫不在乎别人的毁誉。对任何事都不挑毛病,也不干涉或教训别人。

  七、为了今天,我要试着认真思考如何度过每一天,而不是试图将一生的问题一次解决,因为,一个人虽能连续工作12个小时,但却不可能一辈子这样做下去。

  八、为了今天,我制定一个计划,我要写下每一个小时应该做的事,也许我并不会完全照着做,但依然要定下这个计划,这样至少可以免除两种缺点——过分仓促和犹豫不决。

  九、为了今天,我要为自己留下安静的半小时,放松一下。在这半个小时里,我要想到神,使自己的生命更充满希望。

  十、为了今天,我要心中毫无畏惧。尤其是不要害怕快乐,我要去欣赏一切美的东西,勇敢的去爱,去相信我爱的人会爱我。

  P.S. 威廉·詹姆斯 (William James 1842.01.11-1910.08.26),美国本土第一位哲学家和心理学家,也是教育学家,实用主义的倡导者,美国机能主义心理学派创始人之一,也是美国最早的实验心理学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