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新生网上心理测验程序说明
发布人:心理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20   浏览次数:3414

山东农业大学2017级新生网上心理测验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卫生部、共青团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精神,更好地了解我校2017级新生的总体心理健康水平,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新生心理辅导,同时帮助大学新生更好地“了解自我”、“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和“完善自我”,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决定对2017级新生进行全员心理测验,并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

一、测试时间

    2017921—1020

二、测验要求

(一)本次测验共3个量表,即《气质问卷》、《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症状自评量表》。请逐一进行测试。

(二)回答无对错、好坏之分,只是反映您个人的状态和特点,所以请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回答,不要有所顾忌。

(三)尽量不选择中性答案。即不选择“介于AC之间”或“不确定”这样的中性答案。

(四)对于有些问题,您可能从未思考过,或者感到不太容易回答,但仍需您作出一种倾向性的选择。

(五)请根据您的直觉反应进行回答,不要费时斟酌。

(六)请您使用IE浏览器。

三、操作说明

(一)登陆方式

1、手机或电脑直接登录:http://202.194.131.185/psytest2009/ZhgProgram/frmLogin.aspx

2登陆“心理教育”网站(农大网主页—机构设置—学生工作处-心理教育,或者直接登陆/s/177/t/987/main.jspy),在左边“新生心理处点击“2017级新生心理测验”进入登陆界面(如下图),用户名、登录密码均为“学生本人学号”。

 

 

(二)修改信息

    进入系统后首先选择“修改信息”将信息填写完整。如图:

 

 

(三)量表测试

    基本信息填写完整后,点击“量表测试”, 出现要测试的量表,选择测试量表,3个量表需逐一进行测试。如图:

 

(四)测验界面

    点击“开始测验”进入正式测试,在测试中,回答无对错、好坏之分,请注意认真填写。

      

 

(五)查看报告

    3个量表都完成后,点击“我的报告”__ “查看报告”,选择要查看的量表,点击“显示报告”,即可看到测试结果。如图:

 

学工处 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

201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