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朋辈联盟首次系列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心理教育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51

5月26日上午,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大学生朋辈联盟迎来了最后两期培训,培训由心理中心的魏亚慧老师和赵银老师进行,大学生首次系列培训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在最后两期培训中,首先由魏亚慧老师带领大家通过“九宫格”的游戏进行了价值观的探索,既进一步认识了自己,加深了对其他同学的认识,更体会到在团体辅导中,同样一个活动,指导语不同,可以用于不同的主题,实现不同的目的。然后两位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团体oh卡牌的探索,初次接触oh卡牌,使大家初步掌握了卡牌的操作程序,探索了自己的潜意识,感叹潜意识投射卡的神奇。最后,赵银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大学生朋辈辅导技能的理论与实操,着重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大家明确了尊重、热情、真诚、共情、无条件积极关注等咨询态度对咨询效果的重要性。

至此,在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对朋辈联盟共进行8期培训,合计13个小时,都是在周六上午进行。联盟成员保持了极大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增加了知识储备,掌握了实用的团体辅导技术,更大的收获是打开自己的心扉,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开阔了心胸和视野。

朋辈辅导员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主要力量,对朋辈联盟进行培训,对提高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