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活动中受表扬
发布人:心理教育  发布时间:2018-08-29   浏览次数:120

        作者:魏亚慧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表扬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优秀指导者及系列活动获奖项目的通报》,我校被评为2018年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这是我校连续10年获此殊荣;我校的王泽龙等三名同学在魏亚慧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二等奖;作品《明天你好》荣获大学生心理情景剧短片DV大赛二等奖;此外,在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中共有五篇论文被评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论文,其中尹红霞、赵银等老师的两篇作品荣获一等奖,贾元义、侯文华、黄思华等老师的三篇作品荣获三等奖。

我校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积极构建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平台保障“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格局,继续完善“一体两翼四主线”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创新发展。新学期伊始,学校将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开设心理健康教育必选课,线上借助智慧树教学平台,线下借助实体课堂,让学生在学习与体验中提高心理健康素养,努力培养学生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积极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