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上获表彰
发布人:心理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19   浏览次数:64


20201116日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在山东师范大学召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获得多项表彰。其中省级特色活动1项,优秀成长辅导案例3项,心理教育微课大赛二等奖2项,新立项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品项目1项。





年会上,专委会主任委员张文新代表专委会作了大会工作报告,对专委会2020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和建议,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加强培训督导,推动从业人员专业素养提升;要重视朋辈辅导,推动学生心理互助能力提升;要创新课程体系,推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普及,助力我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丁春光副处长讲话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二是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软硬件建设,提升工作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三是要加强学段、家校、医教合作,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大中小一体化建设落地。国家对心理健康的重视与要求给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挑战,需要广大心理工作者认真系统地学习分析,吸收转化,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深化一体两翼四主线的工作模式,完善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室),构建好平台保障、完善机制措施,在队伍建设、实践辅导、咨询服务、教育教学、预防干预等,提高我校师生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