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医校合作“绿色通道”签约仪式和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活动
发布人:心理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6   浏览次数:49

7月2日上午,我校与泰安市中医医院、泰安市中心医院合作的“绿色通道”签约仪式在学实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泰安市中医医院副院长许琨、医务科主任薛书奎、社区办主任张鹏、康复科主任徐西元、康复科医生潘丽丽,泰安市中心医院心理科副主任医师李翠萍,学工委书记、学工处处长、武装部部长王群,离退休处党委书记董进波,校医院院长杨晓霞,心理中心主任王红菊等出席了签约仪式。各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心理辅导员老师、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工处副处长张安涛主持。


仪式上,王群和许琨、李翠萍分别签署了《大学生心理卫生服务“绿色通道”协议书》。根据协议,泰安市中医医院、泰安市中心医院将为大学生开通心理危机诊疗—干预—转介的绿色通道,为我校师生心理健康保健和精神卫生当好顾问。学校将充分利用条件,为泰安市中医医院、泰安市中心医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项目提供帮助和支持等。

学工处处长王群与中医医院副院长许琨签订协


学工处处长王群与中心医院心理科李翠萍签订协议


王群对泰安市中医医院、泰安市中心医院多年来为我校大学生心理疾病治疗所给与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群指出,此次医校合作共建是我校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充分调动医院和高校的力量,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对于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水平、加强心理危机学生及时有效的转介、诊疗具有重要作用。

许琨对我校开展“医校”合作、拓展心理健康教育途径等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希望医校双方在校园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普及、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探索高等教育与医疗卫生事业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达成医校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双赢”目标。李翠萍介绍了中心医院临床心理科的特色工作,着重介绍了动力催眠在在青少年学业问题、亲子关系等方面的应用。

本次医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订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做好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畅通大学生心理危机和心理疾病诊断、转介、治疗的“绿色通道”,提升学校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成长与心理干预水平,构建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危机干预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签约仪式后,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评选活动进行,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就本学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汇报交流。评选活动更好的实现了以评促进、以评促改,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推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