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人:心理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10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思想政治工作处、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大专委2021年山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展示活动评选结果进行公示,我校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共9项荣誉。王红菊的《让梦想照进现实》荣获教师组团体心理辅导大赛一等奖,外语学院俞一泽、刘越的《“忆苦思甜,消除自卑”》荣获朋辈组团体心理辅导大赛三等奖;王红菊的《一例被“人格面具”所困的研究生》、尹红霞的《从CBT看社交障碍———例社交障碍的心理咨询案例报告》、贺荣珍的《一例关于社交焦虑案例的咨询》荣获优秀心理辅导案例二等奖;在“画解心情”心理健康主题绘画设计大赛中,艺术学院边润泽的《爱无处不在》、资环学院冷梦琪的《时空坐标轴》荣获一等奖,林学院王晨雨的《stay with you》荣获二等奖;在“妙语绘心”心理健康主题脱口秀大赛中,公管学院郭园园的《何以解压》荣获二等奖。

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完善“一体两翼四主线”的工作模式,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统一,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2021年在全国心理情景剧大赛中我校作品《追光者》荣获二等奖,成功申报全国青春健康教育项目和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精品项目各一项。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夯实“五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格局,全面提升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和心理育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