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五个一新生助跑工程”助推心理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12-10-29 作者: 浏览次数:175

10月12日下午,校团委召开全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学校心理教育专兼职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部分团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2012年学术年会”精神,对上一学年学校心理教育工作从制度建设、普及教育、团体辅导和个体咨询、危机干预和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认真落实好“五个一助跑工程”做出了详细安排。“五个一助跑工程”即一次团体辅导、一次心理普测、一场讲座、一次干预和一份心理档案。同时就继续多渠道做好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心理工作辅导员和学生骨干心理健康知识专业培训;如何提升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工作水平和助人能力,进一步完善校、院、班级、宿舍、个人五级心理健康网络建设,做好学生心理危机防范工作等做出了具体要求。学校专职心理教育老师就咨询个案进行了分享,并对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建议。

据悉,各学院正陆续推进“五个一工程”,助推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