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组织机构  学生会


 


基本情况:山东农业大学学生会成立于1949年,现有成员57人,在校党委、省学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以《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及《山东农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为工作纲领,代表和维护山东农业大学全体学生利益的学生群众性组织。下设办公室、学业发展部、权益维护部、文体活动部、宣传调研部、组织管理部6个部门,并根据学校办学实际,下设立19个二级学院学生会。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学生会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注重思想引领,加强校园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完善组织结构和规章制度建设,推动骨干培养、权益维护、社团发展,不断提升学生会工作水平,开拓学生工作的新方法、新模式,为我校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活动组织情况:从成立至今,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注重思想引领,加强校园学风建设、文化建设,完善组织结构和规章制度建设,推动骨干培养、权益维护,举办思想政治引领类活动1000余次,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组织涵盖科技、文化、艺术等方面的文体艺术活动400余次;广泛开展“倡树优良学风”系列活动,在校园文化活动中突出学术导向,营造“学习优、纪律优、诚信优”的“第一课堂”良好风尚,形成了思想教育、科技创新、学术实践、艺术文化和体育文化百花齐放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体系。

创新开展工作情况:形成品牌活动如“岱下青年论坛”、“初心课堂”、“青马大课堂”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互联网+”权益服务模式,畅通学生权益维护渠道,依托“团结共维权”QQ 平台等网络载体,拓展“SDAU 益生君”权益服务项目,建立起界面更加友好、功能更加健全的维权平台,畅通服务对象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