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三尺讲台撒春晖 万树桃李报师恩——值第28个教师节之际致全校同学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2-10-28 作者: 浏览次数:110

亲爱的同学们:

金秋送爽,送来师恩一片,鸿雁南飞,带去祝福万千。踏着2012级新生入校的节拍,我们迎来了全国第二十八个教师节!这是敬爱的老师又一载辛勤耕耘无私奉献开始的时节,更是我们感念恩师奋发成才的时节!在这美好的日子里,让我们满怀敬意,问候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在美丽的山东农大,我们可亲可爱的老师们在这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篇章。讲台上,书桌边,寒来暑去,洒下心血点点,浇花朵,育桃李,春华秋实,奉献赤诚一片。他们用智慧和汗水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三万桃李报答不了如山恩情;他们让神州大地喜迎繁华盛世,自己也在平凡的生活中染霜三千青丝,谱写出了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面向全校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让尊师重教成为一种习惯。满怀感恩,向老师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和真诚的祝福。一条短信,一句问候,告诉老师我们爱他;一束鲜花,一杯热茶,点滴的举动带给老师暖暖的情谊;当老师嗓子沙哑时,我们递上一块润喉糖,当老师上完一节课时,我们主动上前擦黑板,我们伸出双手帮忙分担……仅仅是这些细致入微的小事,就足以体现出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和同学们对老师的肯定与尊重。让我们把这些小事变成行动,让老师感受到天天都是教师节。

将尊师重教化为一种行动。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但尊师重教不仅仅是语言上的表达,更应是我们学生奋发成才,促进教学相长的实际行动。我们要刻苦学习,积极进取,上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次实验,完成每一份作业……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我们更要不断砥砺品格,提高修养,怀远大理想,树诚信意识,让桃李满园成为老师最大的成就。

把尊师重教视为一种责任。尊师重教是百年山农的朴素情怀,是万千学子的优良品质,更是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不论是课上还是课下,课间还是课外,所有的老师都应得到我们的尊敬。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对待每一分钟,注重“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把课堂所学转化为自身素养,用日渐渊博的学识回馈老师的付出,用日益提高提高的能力,不辜负老师的谆谆教导。

同学们,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用我们深深的敬意和真诚的感激之情,为我们敬爱的老师送上一份真挚的祝福!

最后,衷心祝愿最关心我们成长的老师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