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在第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2-10-29 作者: 浏览次数:323

近日,从第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山东赛区竞赛组委会传来喜讯:我校选送的14件学生创业作品获奖,其中省级特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3项,省级二等奖5项,省级三等奖4项。我校同时被授予第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奖,颜宏亮、赵武、冯竟竟、杜洪涛、王庆材等5位教师被评为省级优秀指导教师。

本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学联主办,山东大学承办,青岛银行协办。全省61所高校、20多万名大学生参与其中。各高校从2万余个初赛项目中通过竞争性选拔推荐复赛项目777个,直接参与成员达1万余名。共有来自省内34所高校的104个作品入围决赛,涉及农林畜牧、生物医药、化工技术、服务咨询等7个学科门类,涵括了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通过书面评审、答辩评审与现场质询三个环节对参赛项目进行全面考量,最终评选出50件特等奖作品,其中我校水土学院《山东福田生态循环农业科技公司创业实践计划》、植保学院《蝴蝶标本工艺品》等2件作品荣获特等奖。水土学院《暖阳混凝土保温砌块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水土学院《康洁新农村社区垃圾处理有限公司》、林学院《揽月水土保持综合项目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3件作品获一等奖。

该项比赛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校团委高度重视,举办了创业沙龙、辅导报告会、经验交流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并在5月14日邀请山东大学团委副书记、创业研究与指导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周庆华来我校作“挑战杯”竞赛辅导报告,使同学们的参赛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学校先后举行了初赛和决赛,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最终筛选出参加省赛的优秀作品。此次佳绩的取得在全校大学生中掀起了一轮创新创业的热潮,必将激励更多学生投入到创新创业活动中。

 

文章来源:校团委 水土学院
文章作者:殷桂堂 薛松 孙振凡 王维成
责任编辑: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