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4-09-22 作者: 浏览次数:81

    9月12日,南校区体育馆里彩旗飘舞,歌声飞扬,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气氛,山东农业大学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

    学校领导邢善萍、温孚江、孙永华、车先礼、朱莉、高东升、嵇景涛、刘兴坦,中国工程院院士束怀瑞、于振文,解放军71770部队副参谋长王波,以及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由副校长车先礼主持,温孚江校长致辞。

    温孚江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2014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不辞辛劳、为新生军训付出艰辛汗水的71770部队全体教官表示衷心感谢。

    温孚江对同学们说,“大学者,大人之学也。”大学不在于大,而在于学。为达到这个目标,山东农大始终坚持育人为本、学术至上的理念,立德树人、以文化人,探索奋斗、砥砺前行,把学校打造成为同学们学习本领、探寻真知的学术殿堂。

    温孚江勉励同学们,一要学会做人。做人是一生的功课。希望同学们秉承“登高必自”校训,注重完善品格、陶冶情操、提升素养、修炼身心,做有志向的人,做善良的人,做诚信的人,做乐观的人,做有责任感的人,做勇于担当的人。二要懂得取舍。希望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把学习作为自己的主要责任和首要任务,刻苦学习,磨练自身,奋发成才。在人生行进的关键环节,学会选择,更要学会放弃,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自我。三要多行善道。希望同学们学会包容,学会关爱,学会沟通,注重培养团队精神、合作意识,保持乐观向上的积极心态,互相学习、互相理解、互相关心,共同发展。积小善成大善,多做对他人、对社会具有引领价值的善事。

    温孚江说,大学可以启迪智慧,更可以塑造灵魂;可以传递真理,更可以允许质疑;可以拥抱青春,更可以相信未来。希望同学们以我校杰出校友为榜样,明确定位,树立目标,勇敢地面对困难和挑战,努力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实践能力和创造能力。只要同学们坚守信念,追求卓越,以智慧引领人生,就一定能够实现个人梦、成就农大梦、托起中国梦。

    温孚江祝愿新同学们在山东农大度过人生中最精彩、最幸福、最美好的青春时光。

    开学典礼上,党委书记邢善萍、校长温孚江为我校第三届杰出校友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农业大学原校长、1962级植保专业校友李玉教授颁奖。李玉在讲话中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褒奖,并结合自身认识和经历,从选择、修身、学习、实践、生活等五个方面勉励新同学们走好大学之路,全面成长成才。

    教师代表、泰山学者特聘教授陈学森,新生家长代表、山东省特级教师吴绪磊,新生代表、生科学院学生宋奇娉也分别在会上发言。

    开学典礼上举行了军训汇报表演,军训学员献上了英姿飒爽的捕俘刀表演,17个受阅方队精神饱满、意气风发,以整齐昂扬的步伐绕场一周,接受检阅,展示十天军训的成果,赢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采。

    典礼上还对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受表彰的优秀教官、优秀连队代表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开学典礼欢迎式举行了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文艺演出,校学生会主席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向2014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美好祝福。师生们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展示了山东农大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