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飞思卡尔”杯智能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9-22 作者: 浏览次数:57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车竞赛(山东赛区)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举办。比赛吸引了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等44所高校250支代表队的676名选手参赛。我校机电学院派出四支代表队(两个摄像头直立组、一个电磁组和一个光电组)参加了该项赛事,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收获了两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全国智能汽车竞赛是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科技创新赛事。该竞赛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容科学性、趣味性和观赏性为一体,是以汽车电子为背景,涵盖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与汽车等多学科专业的创意性比赛,竞赛过程包括理论设计、实际制作、整车调试、现场比赛等诸多环节,要求学生组成团队,协同工作,能够让学生体会到一个工程性研究开发项目从设计到实现的全过程。 

    据悉,我校四支参赛队伍早在2013年底就着手准备此项比赛,长达半年的准备期内,每个队伍都分工明确,无论是精细的硬件调试还是复杂的软件编程全部由团队成员合作完成。参赛队员高琳焜说:“队里的每个人都把比赛抗在自己的肩上,遇上困难共同解决,绝不轻言放弃。正是经历了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勤努力,我们才能获得今日的成绩。”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