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子在齐鲁机器人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4-09-24 作者: 浏览次数:68

     新学期开始以来,机电学院在各项国家级、省级科技创新大赛中捷报频传,在9月20日至9月21日在济南大学举办的“齐鲁机器人大赛”中,机电学子再创佳绩,获得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

 机电学院王震、胡清玄、刘兵、于子娟组成“风行者团队”设计的“仿生机器鱼”作品,由刘晓日、单曌国、尹泽强、范立鹏、高丙立组成“iRobot团队”设计的“仿人型体操机器人 ”作品同时荣获大赛一等奖;由南昊、王倩、刘星辰、忻挺组成“hexapod designer团队”设计的“TitanHex六足机器人”作品获得大赛二等奖;由宋翔宇、于兴雷、贾栋、赵英杰、刘文浩组成“roboteam2团队”设计的“人形机器人”作品获得表演类三等奖。

 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作品涉及人工智能、图像处理、通讯传感、精密机构和自动控制等多领域的研究和技术集成,是科技含量最高、最体现协同创新能力的科技创新赛事之一。本届大赛以“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为活动主题,设置了机器人爬网、机器人寻宝鉴宝和机器人擂台赛等竞技项目。同时,为了更好地营造科技创新的氛围、普及机器人概念,设立了表演项目,增设了机器人表演展示、自动化机械产品创新设计项目和数控仿真加工竞赛项目等自选项目的角逐,使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吸引了省内高校众多学生的广泛参与。

“iRobot团队”成员刘晓日告诉记者:“此次比赛,我们团队付出了很多,几乎利用了我们团队所有成员的空闲时间。比赛前夕,我们一直在精心调试我们的作品,希望能做到精益求精,获得此次比赛的一等奖,我和我们团队都很高兴,长时间的努力没有白费,希望以后能做到更好,为我院再创辉煌!”

    据悉,此次参加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四个机器人全部来自机电学院品牌活动“机电之光产品设计大赛”的获奖作品,这充分说明了“机电之光产品设计大赛”的含金量与与高水平,也证实了机电学院通过机电之光活动挖掘培养优秀科技创新人才做法的卓有成效。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