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4-10-16 作者: 浏览次数:205

    近日,校团委在全校青年学生中启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月,旨在大力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进一步铸造青年学生的民族精神,打牢悠久的文化根基,提高学生的道德素养和人文品质。

    活动月以“弘扬传统文化,做有理想的人”为主题,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走进学生传授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分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诵读、以讲座或报告会为主的文化大讲堂、体现民俗风情及传统文化的作品征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竞赛等四大板块。通过广泛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大力营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学生领悟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感受优秀传统文化魅力、接受优秀传统文化洗礼,增强学生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自豪感,在学生中逐步形成“明理厚德”的理念,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活动月至11月中旬结束。活动月期间,要求每个学院至少举办一次中华传统文化知识讲座或报告会,每个班级团支部每周集中开展一次经典诵读活动。学校将依托“岱下青年”新媒网普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举办中华传统文化知识竞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品展。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