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新生思想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10-22 作者: 浏览次数:53

    10月16日下午,学校2014级新生思想座谈会分别在东校区、南校区召开,副校长车先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和新生代表参加座谈。

    32名新生代表从学习、生活、思想等多方面畅谈入学一个多月来的感受。入学报到,学长学姐热情相助;军训场上,斗志昂扬、严整有序;中秋佳节,师生一起欢度,在校如在家;专业教育,信心倍增、明确方向;第一课堂,全神贯注、用心求知;开学典礼鼓劲励志,迎新晚会流光溢彩,合唱比赛激情四射。同学们对刚刚开始的四年大学生活感到新奇和充满憧憬,对学校为新生学习、生活所做的周到安排表示满意和充满感激,也对课程教学、创新创业、自习室安排、校园安全、图书信息、饮食住宿条件改善等提出了建议。

    车先礼充分肯定同学们的发言,他指出,同学们为学校建设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和对个人成长的关切。要求与会部门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认真吸收采纳,能尽快解决的,马上安排,不能及时解决的,也要拿出意见和措施。

    在逐条对同学们的建议提出整改意见后,车先礼对新生大学学习生活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尽快实现“五个转变”,成为一名真正的农大人。一要对大学的认识完成由“浅”到“深”的转变,从入校以来对农大的直观印象转变为更深层次的主观认同。二要对大学的适应完成由“生疏”到“熟悉”的转变,从初来乍到、诸多不适转变为身心愉悦、以农大为家。三要对大学的安排完成由“忙乱”到“条理”的转变,从大学的一切都急于去尝试转变为一步一个脚印,有选择地去经历。四要对大学的规划完成由“宏观”到“具体”的转变,从最初的梦想转变为现实的蓝图。五要对成才的目标完成由“选定”到“实施”的转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农大“学用结合,学以实为贵”的办学理念和“登高必自”的校训,从而实现自己的既定目标。

    车先礼对同学们说,道德常常能弥补智慧的缺陷,智慧却永远填补不了道德的空白。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更要学会做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良好道德,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成为国家的栋梁、社会的中坚。

    座谈会召开前,学工处已启动了新生思想在线问卷调研,同学们网上提交的意见将与本次座谈会的建议一起梳理汇总,并抓好整改落实。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