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传统文化进课堂”系列学术活动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4-11-07 作者: 浏览次数:22

    11月4日下午, 作为首场学术报告的“民俗文化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专题讲座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标志着由宣传部、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中国传统文化进课堂”系列学术活动拉开帷幕。

    “民俗文化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学术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婷婷博士担当主讲,北校区各学院的400余名学生代表聆听报告会。报告中,马婷婷从服饰习俗、饮食习俗、居住习俗、婚丧嫁娶及游艺民俗等方面多角度展现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内涵、功能和特点,启迪大家对生活、对人生以及对美的认知和感受。马婷婷对传统文化独特的见解和深入浅出的讲述赢得学生们的阵阵喝彩,报告中穿插的视频元素更让在场的同学直观的感受到了民俗文化的魅力,引起学生们的强烈共鸣。

    “中国传统文化进课堂”系列学术活动是学校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教材、进课堂和进学生头脑的重要举措。活动安排了7场学术报告会,面向全体学生,在三个校区轮流举办,由信息学院、外语学院、机电学院、农学院、水土学院、经管学院、文法学院、食科学院分别承办。“中国传统文化进课堂”系列学术活动将于12月18日结束。

    据悉,马婷婷博士现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历史系,已在核心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参编教材多部,参与或主持国家、省级、校级课题多项。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传统文化。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