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机电学子在“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11-07 作者: 浏览次数:44

11月1日,金秋送爽,硕果累累,在这个金秋收获的季节里,机电学子在中国石油大学举办的“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中再创辉煌,在300多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我院所有参赛团队均获得奖项,分别获得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 的绝佳成绩。

在此次比赛中,机电学子沉着发挥,力争上游。由机电学院“神舟之翼”团队参赛设计的“语音控制的双足机器人”,得到评委的一致认可,荣获大赛一等奖;由“风行者”团队参赛设计的“仿生机器鱼”,由“sdausky”团队设计的“轮式四足侦查机器”,由“晴朗代表队”设计的“六足表演机器人”获得大赛二等奖。

据悉,据悉,山东省机器人大赛每年举办一次,今年为第三届。参赛队伍要参加包括双足竞走机器人比赛、同步机器人比赛、智能避险避障比赛、机器人灭火比赛四个指定竞技项目,以及机器人表演展示、机器人创意、机器人理论成果展示等自选项目。

    机电学子王冲告诉记者:“我们设计的语音控制机器人不但能与人对话,还能进行了‘大鹏展翅’、‘金鸡独立’等动作表演,还会跳起舞蹈并演唱《小苹果》。这些成果离不开我们团队的通力合作,特别是院领导的大力支持,特地为我们配备实验室,组织‘机电之光’比赛锻炼大家。获得奖项,我们都感到很振奋。”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