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赴武汉高校考察学习团学工作
发布时间:2014-11-07 作者: 浏览次数:81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团学工作水平,探索团学工作的新思路,学习其他高校团学工作先进经验,10月31日至11月4日,我校团学工作者一行6人赴武汉高校进行学习观摩。

    11月1日至4日,学习考察组观摩了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此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等6部委主办,华中科技大学等承办。大赛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包括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等3项主体赛事。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出席并发表讲话,人社会部、教育部、中国科协、团中央等部委和湖北省领导出席会议。学习考察组认真观摩了3项主体赛事答辩, 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创业工作交流会、观看了创业微电影展映等活动,并参观学习了华中科技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与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团学工作活动场所等。

    在赛会期间,学习考察组赴华中农业大学进行了交流并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在座谈会上,华中农业大学介绍了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发展空间、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团学工作等情况,希望互相学习、共同发展。双方围绕新时期高校团学工作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就大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及共青团组织建设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进一步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提高农业院校人才素质培养和团学工作水平提出了新的见解与思路。

    校团委书记李强代表考察组对华中农大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李强指出通过交流,感到华中农大在团学工作方面体系健全、规模宏大、特色鲜明,在大学生思政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服务和创新创业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十分值得借鉴。李强表示在全国高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背景下,我校团学工作将进行认真梳理,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带回去并认真消化吸收,对照兄弟院校的经验和我校共青团工作的实际,深入研究、细致分析,不断拓展团学工作的有效平台,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交流期间,考察组通过“看”、“听”、“谈”、“记”等方式,积极与各高校团学工作者交流,认真学习兄弟院校团学工作的经验与做法。通过此次学习,考察组成员感到受益匪浅,不仅学习了兄弟院校团学工作先进经验,而且充分认识到了深入推进团学工作创新、加强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一步,将在总结团学工作经验基础上,努力将团学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