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
发布时间:2014-11-07 作者: 浏览次数:84

11月4日,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共青团湖北省委、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承办的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终审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作品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银一铜的好成绩,创历史最好水平。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前身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大赛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全国2000多所高校参加了相关赛事,近10万件作品参与校级竞赛,近2万件作品参加省级竞赛,最终来自209所高校的385件创业项目进入全国终审决赛。我校资环学院的《“家佳乐”阳台农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项目经过激烈角逐获得银奖,这也是我校参赛项目继2004年和2006年获得此赛事银奖后再次获此荣誉;此外,食科学院的《紫糯珍粥道有限责任公司》项目获得铜奖。比赛期间,参赛团队成员还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创业项目开放日暨全国重点创业园区推介会、创业实践挑战赛电视公开赛、全国大学生创业工作交流会等活动。参赛和承办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及指导教师全程观摩了比赛。

通过参与本次“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有效地提升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氛围,宣传了学校的创新创业成果。今后,学校团委将进一步发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龙头带动作用,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大力支持创新创业实践,助力我校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