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中国传统文化进课堂”系列学术活动在南校区开讲
发布时间:2014-11-24 作者: 浏览次数:84

    11月20日晚,“岱下文化讲坛”之中国传统文化进课堂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三讲在南校区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宋绪富老师作了题为《君子之道:中国传统人格理想及其时代张力》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群英主持,南校区多个学院的400多名同学参加,农学院承办此次活动。

    报告会伊始,宋绪富老师结合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建设文化强国的要求,阐明中国传统文化对正确引导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指出中国作为当今世界的重要经济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宋老师重点解读了传统理想人格中君子“仁、义、礼、智、信”的修身之道及“和而不同、上善若水”的“和贵”思想,他以夜夜枕书达旦,事事不让须眉勉励在场同学努力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早日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材。报告立题新颖,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据悉,“中国传统文化进课堂”系列学术活动是学校按照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推进全省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积极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教材、进课堂和进学生头脑的一项重要举措。活动由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近期还将在三个校区举行4场系列报告会。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