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部署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5-01-30 作者: 浏览次数:175

近日,校团委下发《关于开展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安排部署2015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15年寒假期间,学校将按照“就近就便、务求实效”的原则,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社会、深入基层,在实践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实践中提高服务“三农”、服务社会的能力,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通知》指出,各学院要组织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等通过理论宣传和学习实践的方式,开展“国家政策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健康、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和谐社会发展;要组织学生围绕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关问题,开展“调研家乡”活动,为家乡建设发展献策出力,服务家乡群众,推进农村经济和谐、快速、协调发展;要引导学生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开展“青春与爱心同行”活动,关爱留守儿童、敬老助残、义务家教、春运志愿服务等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和谐新风尚;要结合学院实际精心指导参赛团队做好寒假期间“挑战杯”竞赛准备工作,开展好“挑战杯假期行”活动;要充分利用春节、元宵节,开展“寻根民俗风”活动,了解中国农历新年中蕴含的传统文化和地方习俗,寻根民俗民风,传承传统文化;要倡导广大团员青年广泛收集反映和代表山东农业历史文明进步和山东农业发展历程的历史文物、传统农具、文献资料、实物材料及线索等,开展“农业历史文明溯源”活动,为弘扬山东农业历史文化、挖掘山东农业历史渊源作出贡献。

《通知》强调,各学院团委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实践育人的重要工作任务来抓,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要明确责任,确保安全,加强安全防范知识的培训和教育;要积极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大众传媒、校园媒体以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工具做好活动宣传,提高活动育人实效和社会影响力。

    据悉,3月下旬,学校团委将对优秀调研报告和征集的农业历史文化资料和作品进行评选和奖励。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