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团委谋划部署2015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5-01-30 作者: 浏览次数:134

1月28日,校团委组织召开共青团工作务虚会,重点围绕我校共青团工作存在的问题、主要原因和做好2015年的工作措施和办法等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校团委常委、各学院团委书记、部分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介绍了2015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基本思路,通报了2014年学校共青团各项工作评优情况。与会人员结合我校青年学生不断呈现出新特点和新需求,深刻阐述了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办法。针对校园文化活动质量有待提高的问题,与会人员认为,校园文化活动对促进青年学生全面发展有着重要作用,但现有工作模式存在文化建设主体责任不明确、文化活动种类单一等问题,要解决这些问题,就应当充分调动各层级团组织和青年学生的主动性、创造性,在关键领域实现突破。针对新媒体作用日益凸显的现实,与会人员认为,要做好我校新媒体工作必须转变思维方式,整体设计,内容为王,发挥新媒体在思想引领、文化熏陶、知识传播的作用。针对学生“三自”作用发挥不够好的现象,与会者认为,加强学生骨干的培养与指导,提高学生自主意识的重要性。

会上,与会人员就2015年学校共青团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以成长服务为重点,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与培养,着力打造五个工作体系,深入推进五级文化建设等工作思路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2015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应重点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弘扬、校园文活动质量提升、新媒体作用发挥、学生骨干的培养、实践育人的深化等方面开展。准备筹备成立大学生文化活动创意联盟,开设岱青学堂,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深入推进新媒体平台建设和应用,举办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挑战杯”竞赛、传统文化活动月等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共青团服务能力和水平。

    会上,还就如何创新工作载体、突破工作路径、抓好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