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山东农业大学第六届“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评选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15 作者: 浏览次数:110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建设,促进教学相长,展现教师风采,强化教书育人观念,充分发挥“四有”好老师的典型示范作用,经研究,定于2017年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开展山东农业大学第六届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标准,紧紧围绕“教书育人,尊师重教”这一中心,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通过评选活动充分展现我校教师风采,促进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交流,推进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浓厚校园学术文化氛围。

二、参评范围

山东农业大学在职在编的全体专任教师

三、评选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高。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2.业务水平高。模范履行教师职责,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注重对学生的培养,教学效果好,工作成绩突出。

3.教书育人好。既教书又育人,为人师表,以身作则,将育人贯穿于言传身教之中,关心学生成长,在学生中威望高。

四、具体程序

第一阶段:确定教师候选人(11月15日——23日)

(一)学院初选阶段(11月15日至11月21日)

学院学生会利用多种形式对全院教师进行宣传,组织全院学生按照推选名额和条件进行推选,学院候选人统一填写山东农业大学第六届“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推荐表,并提交个人简介(150字以内)、个人事迹材料(600字以内)以书面形式统一A4纸打印上报(同时将个人简介、事迹材料电子版和一寸个人免冠照片发送到sdauxsh@126.com),于11月21日上午11:30之前交校学生会办公室(北校区西礼堂三楼),过时未交视为自动弃权。

(二)组委会初审阶段(11月22日至23日)

评选组委会整理各院候选人材料,对各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正式候选人名单,于11月23日下午17:00前将情况反馈到各学院,并在团委、学生会新媒体等官方平台上公布。

第二阶段:候选人事迹宣传制作阶段(11月24日——12月5日)

组委会将对候选教师进行多方面的宣传,于11月25日12:00前将制作展板的素材报送新世纪,学校统一为参评教师制作展板;于12月1日12:00前制作完成入选老师的视频DV(附照片、个人简介、授课片段、采访录音,限时5分钟)发sdauxsh@126.com。学校将通过多种媒体形式进行展播,要求各学院精心策划与拍摄入选教师的视频材料,在此期间学院可通过一定方式对本院教师事迹进行宣传。

第三阶段:评选阶段(12月6日——12月中旬)

(一)网上普选阶段(12月6日至12月8日)

在学校主页链接“第六届‘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评选活动”专网,将候选教师的评选材料全部提交到网上,通过Myouth系统进行投票。

(二)学生满意度调研阶段(12月6日至13日)

由教务处提供候选教师近两年网上评教结果(取四学期平均分)。

(三)学生代表投票阶段(12月中旬)

每院组织25名学生代表参加投票。正式候选人本人或委托一名学生作为其事迹推介人,事迹全部介绍完后,由全部学生代表以学院为顺序进行投票。

(四)计票阶段(12月中旬)

根据学生网上普选、学生满意度调研、学生代表投票三项结合的结果,确定优秀教师名单。其中,学生网上普选占20%,学生满意度调研占30%,学生代表投票数占50%,三项得分乘以所占比例后相加,即为最终得分。

五、奖项设置

评出“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若干,其中,“学生心目中的青年优秀教师”占一定比例。

六、评选机构

评选活动在学校学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由校学生会和学院学生会具体负责组织实施。活动评委会设在校学生会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相关工作。

附件1:山东农业大学第六届“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推荐表

附件2:山东农业大学第六届“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评选活动候选人名额分配情况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会

2017年11月13日


附件1

山东农业大学第六届“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一寸免冠照片

民族

 

籍贯

 

政治面貌

 

专业技术职务

 

行政职务

 

参加工作

时间

 

移动电话

 

学历

学位

全日制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个人简介

150字)

 

 

学生推荐理由

 

推荐单位:

负责人:

月 日

学院审核意见

负责人签章:

(学院章)

月 日

                 

注:候选人另附600字以内个人事迹材料

附件2

山东农业大学第六届“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评选活动

候选人名额分配情况

 

学院

学院教师数

分配名额

农学院

75

2

植保学院

64

2

资环学院

56

1

林学院

76

2

园艺学院

71

2

动科学院

102

2

机电学院

54

1

经管学院

87

2

食科学院

46

1

生科学院

82

2

外语学院

94

2

文法学院

48

1

水土学院

97

2

信息学院

141

3

化学学院

53

1

国交学院

4

1

体艺学院

72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31

1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