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团员青年热议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发布时间:2018-04-03 作者: 浏览次数:163

       3月28日,学校召开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会议,号召全校师生立即行动起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与人才保障,为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山农力量”。会议精神引起全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找准服务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和着力点,牢记心中使命,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学团工作应增加哪些新动能的讨论尤为热烈,植保学院团委书记姜芳说,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已经在学院学生素质拓展中发挥统筹作用,也能成为全校学生成长助力工程的新动能。经管学院团委书记贾元义表示,将志愿服务品牌内化成学生行动自觉也是一个新动能,持续打造“麦田支教”为品牌的经管学院农经研讨会已经具备了从公转到自转的飞跃。机电学院团委书记张会说,新旧动能转换不仅是一项工程,也是一种工作方法,能够高效应用微信群和QQ群等新媒体,已经成为“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新动能。文法学院辅导员于洋说,学校让我们聚焦学生思想引领主业,尤其是团干部思想政治能力提升工程,让我们做到术业有专攻,也是激发我们年轻团干部热情的新动能。

       学生们也从不同角度有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校学生会主席孔德印表示,我也常常在思考,我们学生会,存在哪些旧动能,又应该去增加哪些新动能,学生会即将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夯实工作动能转换,把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落实到学风建设上来。信息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凯杰提到,作为信息学子深知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性,人才培养方案的动态调整机制,对我们学习提出新的要求,我们也要培育拓展专业实践能力的新动能。校学生会新媒体事务服务部部长曲晓文说,“新旧动能转换”一词频频出现,然而身边许多同学依然对此不了解,我们会利用好网络新媒体阵地,将这场改革的内涵与意义推广给更多同学。岱风文学社会长王晓琦说,我们社团要更加积极的发挥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走在学风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前列。2016级英语五班班长王韵清说,作为班长,要带领班内同学了解社会新旧动能转化的深刻内涵,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创新创业活动。机电学院2015级电气三班李晶说,作为一名工科生,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走向实验室,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在中国"智"造中实现成就人生的抱负。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