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考察北大时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5-03 作者: 浏览次数:173

    5月3日上午,南校区120名青年学子在南校区综合楼广场一起喊出“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响亮口号,一声声呐喊响彻南校区,一个个誓言传承五四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读书会的15名同学精心制作了题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标牌,在北校区学林路向同学们展示。

     这些行动源自于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北京大学考察时为同学们注入的强大思想动能,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北大师生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山东农大青年学子引起了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学生会主席孔德印说,习总书记这一次考察北大提到的“双一流”建设,也是农大人共同努力的方向。国家发展同大学发展相辅相成,我们在追梦、圆梦的道路上,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

     机电学院主席张君之表示,在往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时刻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客观角度审视自己,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承载好时代赋予青年的伟大使命,忠于祖国和人民,坚持创新发展的重要思想,做时代新青年。

梦工厂咖啡创业团队负责人王晓辉提到,青春的底色永远离不开“奋斗”两个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教诲我们“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国旗班成员杨洪敏说,前辈们在山穷水尽中付出,我们在柳暗花明中接受。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老一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太平盛世我们应保住它传承它爱护它。

     2017级英语四班班长梁云起表示,要带领全班同学践行知行原则,将所学知识与实践联系起来,独立思考,温故知新,鼓励大家努力奋斗,在外语专业领域学活而得到真本领。

     2016级循工二班苏海港表示,从前听过周恩来总理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深受感动,在新时代,任何人任何事情都阻挡不住我们中华民族复兴的脚步!泱泱华夏五千年,我们青年人应该挑起来这根大梁了!

    5月3日下午,山东教育电视台和泰安电视台记者来校采访了孔德印等6名同学,他们通过镜头向更多的青年人传递“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