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青年学子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 浏览次数:73

       金秋九月颂师恩,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一场快闪、一次访谈、一次诵读、一场师生比赛……,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青年学生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了感念师恩的深情厚意,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师德、弘扬师风的浓厚氛围。

       一场快闪,一份惊喜。教师节当天,校学生会为老师们准备了一份小小的惊喜,课间的综合楼大厅人来人往,伴随着音乐旋律响起,手捧鲜花的青年学生们簇成一团,高唱《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并为过往的老师们送上鲜花和祝福,老师们和围观同学也深受感染,纷纷加入快闪的行列,师生在一片祥和的气氛中合唱歌曲,共叙情谊,构成一幅师生同乐的美丽画卷。




       一首小诗,一片真情,农学院和动科学院的同学们别出心裁,用三行诗和现代诗等多种诗歌形式为老师们送上祝福。2018级中药同学们在课前为《中药资源学》的王建华老师朗诵了一首学生自己创作的小诗,王建华老师听完后非常感动,意味深长的跟大家讲:“我都忘了明天是教师节了,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祝福!我85年开始教课,当老师最自豪的事情就是看到学生成才,希望同学们都能成长成才!”




       一次访谈,一句嘱托。信息学院开展了“师生,是一场美好的相遇”活动,“学生心目中的优秀教师”王希超老师与2019级新生面对面交流,为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大学第一课。新生刘迎润感慨的说道:“王老师是一名很有温度的老师,刚入学时,就听学长学姐说起王老师,今天跟王老师面对面交流,感觉特别亲切,也让我坚定了大学期间好好努力的信心和决心。”




       一次团日,一句嘱托。林学院、经管学院、公管学院和国交学院的青年学生们利用主题团日的机会,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主题团日上,同学们分享未来规划目标,老师们倾听学生假期经历与心得,把个人经验倾囊相授,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业上疑难问题。师恩绵长,学生们为老师送上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对老师的感激,各班级班会氛围活跃而温馨。




       一墙板报,一场感恩。黑板是老师们耕耘的土地,公管学院、水土学院和园艺学院的同学们接过老师手中的粉笔,把对老师的祝福与感谢画进主题黑板报里,也把更多尊师重教的种子播撒进每一位青年学生的心中。




       一杯茶水,一分情谊。资环学院开展“杯水念师恩,馨言颂传道”活动,以感念师恩为主旨,在课前课后为老师送去一杯水,以对老师的谆谆教导,悉心教诲致以诚挚的感谢,对老师的辛勤付出,兢兢业业致以真挚的感恩。




       一张照片,一段铭记。在生科学院和化学学院开展教师工作掠影征集活动中,同学们在朋友圈里晒出自己敬爱的老师的萌照和工作照,将老师们的身影定格在画面中,也将老师们的恩情镌刻在同学们的心里。




       一场比赛,一份默契。外语学院和机电学院开展教师节师生体育交流活动。场上师生默契配合、奋力拼搏,增进了师生间的相互交流,营造了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活跃校园气氛,构建和谐校园。场外教师和学生则奋力地加油助威,整场比赛充满了和谐,充满了欢乐。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校团委书记孙丽表示,开展此次“金秋九月颂师恩”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搭建丰富平台,引导青年学生向老师表达心中最美好、最真挚的祝福,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美德,在校园内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