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10-07 作者: 浏览次数:212

       举国同庆迎华诞,万众一心贺华章。9月29日晚,山东农业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迎新晚会在南校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徐剑波、张宪省、朱莉、杨天梅、嵇景涛、张明志、王振林、吴衍涛、张然出席晚会。




       晚会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学校113年的光辉办学历史为主线,师生以歌舞、情景剧、诗朗诵等艺术形式演绎了初心不忘、砥砺奋进、逐梦前行三个篇章的精彩节目,抒发了对伟大祖国的礼赞与祝福,讴歌了农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服务三农的巨笔,把丰收写在祖国大地上的情怀。




       演出在《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振奋人心的音乐和大气磅礴的舞蹈展示出新中国繁荣向上的发展气象;农大附校的少年儿童带来的《二十四节气歌》以孩童视角天真烂漫地讲述季节变化,活泼灵动地阐释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情景剧《种子》改编自农大人不图名利、潜心科研的真实事迹,把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的精神种子厚植在了新生心里;二胡合奏《我的祖国》乐声悠扬、豪迈大气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抒发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与热爱之情。




       情景剧《寻根山农》通过演绎老校友回访母校,追忆山农发展历程,讲述农大人的奋斗历史,立体生动地展示了农大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家国情怀代代传的使命与担当。曾获世界太极剑锦标赛冠军的山农学子带来的武术《山农骄傲》彰显中华武术魅力,体现青年学子质朴厚德、实干奋进的精神;歌舞《泰山挑山工》赞扬了挑山工埋头苦干、勇挑重担、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特质;诗朗诵《山农进行曲》由农大教师创作,吹响了砥砺奋进,勇做新时代农大人的号角。歌曲《相信梦想》、《奉献》、《我们都是追梦人》,舞蹈《繁花似锦》、歌曲《我们的新时代》赞美了祖国繁荣富强,激励农大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晚会现场的广大青年学子还别出心裁地用灯光方阵组成国旗、“中国”和“70”等图案,用特别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同志和5000余名2019级新生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