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
学校启动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4 作者: 浏览次数:74

711日下午,学校举行2019年大学生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党委副书记杨天梅出席仪式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社会实践与学校育人工作的融合度,切实提高社会实践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杨天梅指出,社会实践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大学生提高综合素质、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青年学生是实践创新的主角,广大学生要在实践中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实践了解国情,坚定理想信念,磨练意志,学习本领,培养创新创业者应具备的素质及能力。指导教师是实践创新的关键,要加强与服务地的联系沟通,掌握基层实际需求,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加强组织管理,强化安全责任,当好实践活动的“指路人”。学院、部门是实践创新的主体,要加大对优秀教师的遴选和培训力度,加强对实践创新活动的组织领导和过程管理,整合校内外资源,形成育人合力,推动实践创新教育体系的不断完善。

仪式上,杨天梅为社会实践团队授旗。社会实践服务队代表和指导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学校争光的信心和决心。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包含理论普及宣讲团等8项重点活动和校地融合·乡村振兴服务队等3项专项活动。截至目前,学校共组建650余支实践团队分赴各地集中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学校还将遴选优秀团队参加团中央、团省委组织开展的20余项专项计划,选派博士、硕士团赴第一书记帮包地进行科技支农,组织学生骨干赴基层挂职锻炼。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