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校团委组织团干部赴北京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9-12-18 作者: 浏览次数:134

1212日至13日,校团委组织团干部一行22人赴北京学习交流。

在北京科技大学,团干部们参观了第二课堂展示体验中心,实地体验了北京科技大学作为团中央首批“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试点单位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随后,与北京科技大学团干部和学生骨干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北京科技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的实施背景、“到梦空间”网络管理系统的推广使用、下一步工作规划等情况,并就“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管理系统的应用推广进行深入讨论。双方还交流了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骨干培养、社团建设等工作。

13日上午,团干部们来到北京大学红楼参观学习。北大红楼是新文化运动的重要营垒,五四运动的策源地和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如今作为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向社会开放。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干部们参观了蔡元培、陈独秀专题陈列室,李大钊图书馆主任室,毛泽东工作过的阅览室,鲁迅授课的学生大教室,还原“五四”前夜场景的“新潮社”等,团干部们一边聆听讲解,一边驻足凝视,重温五四精神,检视理想信念。在红楼前,团干部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