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战“疫”有为,青春担当:校团委党支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作者: 浏览次数:9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校团委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学校各项防控部署,迅速行动、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广大团员青年普及防疫知识、提供就业信息,有序组织引导青年志愿者投身一线,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贡献青春力量。

勇做青年战”引领者。通过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疫情实时动态和自我防护指南,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号召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制作“抗疫必胜·团徽闪亮”系列文化产品,宣传展示学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开展“同心同根·青春战‘疫’”网络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号召团员青年致敬“逆行者”,传递战疫信心;依托团省委“青鸟计划”平台发布线上就业岗位信息,让青年学生放假不放松,实时获得就业资讯,度过一个充实踏实的寒假。截至目前,校团委微信公众号共发布疫情防控相关推送70余篇。

勇做青年战”志愿者。支部党员按照学校工作安排认真参加党员先锋岗值守执勤,严格执行进出人员的证件检查和询问、测温、登记等工作程序,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根据疫情变化,校团委适时调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广大返乡团员青年积极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有500余名山农返乡学子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中他们有的在乡镇、社区(村)组织下进行体温监测、入户调查、宣传资料发放、防疫物资生产等线下工作,有的参与疫情数据采集、新闻宣传、在线心理咨询等线上工作。

     校团委党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防控部署,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科学引导团员青年做好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TOP
Copyright © 2022-2025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 山东农业大学